闭海东率队开展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立法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25

为了推进《来宾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立法项目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近日率队到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在兴宾区、武宣县、象州县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了解有关县(区)落实《关于推进〈来宾市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立法项目的工作方案》相关工作的情况,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方案的制定及推进实施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征求了对该立法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县(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糖业、农机等有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兴宾区凤凰镇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秸秆综合利用情况。

闭海东对各县(区)推进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协同推进,各县(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在做好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加强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尤其要加大对甘蔗叶的综合利用。闭海东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在组织开展法规起草工作的过程中,将结合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的情况、相关方案的实施情况,重点吸纳形成的成熟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有相关的制度设计。

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