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率队到南宁等地考察学习地方立法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18

为学习借鉴区内其他设区市在停车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等市容市貌管理、地方立法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地方立法工作先进经验,11月9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率队到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分别与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人大及当地公安交警、住建、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市政园林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三市在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停车场管理、农贸市场管理等立法项目有关情况的介绍,并针对法规实施的效果、管理过程中涉及到的重点问题、地方立法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考察组还实地考察了南宁市琅西综合市场、钦州市鸿发市场及周边的管理情况以及钦州市老城区停车管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管理等情况。

闭海东表示,南宁、北海、钦州等地在市容市貌管理、停车场管理及立法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地方立法机制建设等方面也有很多先进的经验,这次考察,为来宾市开展相关领域立法提供了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他要求,要在充分研究借鉴其他地市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立足我市实际,找准我市相关领域立法的主要问题和切入点,有效促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兴宾区人大常委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学习考察。(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