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到罗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主题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12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金秀县罗香乡罗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向联络站人大代表和当地部分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开展“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吴立与联络站全体人大代表一起到罗香乡新建垃圾处理站、罗云村横村屯、罗运村卫生所,实地调研基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三清三拆、民宿旅游、罗运村卫生所建设运行等情况,并在联络站召开“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民情沟通会。会上,吴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与代表们一起听取联络站通报上一年度本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罗香乡人民政府汇报开展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和卫生创建工作情况,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和卫生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的当地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同时,向大家征求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

吴立在罗运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民情沟通会。

吴立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今后5年发展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做了统筹规划,描绘了发展蓝图,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完成今年工作和“十三五”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吴立进一步强调,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具体工作行动中,充分结合自治区人大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混合编制、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和今年的“推动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卫生创建工作”活动主题要求,组织和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用好五级人大代表民生APP平台,倾听民意、反映民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积极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