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 市民政局 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10

11月9日,市人大机关、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邀请到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修建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现状与对策》为题,给干部职工们讲授了一堂具有重要警示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肖修建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历史渊源和战略背景、深刻内涵、实践现状、对策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精准分析当前监督执纪形势发展,对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提出了系列指导建议。党课以当前来宾市和各地反腐倡廉事实为例,从干部职工身边人、身边事讲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发人深省、给人警示,使干部职工们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和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性。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添才进行课堂小结时指出,市人大机关和联合上党课的单位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此次专题廉政党课内涵,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认清反腐倡廉和监督执纪形势发展,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提高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正确的人生航向和从政道德;要严于律己,以身示范,经常剖析自我,反思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杨添才还以严肃整治酒驾行为为例,要求干部职工们要充分认识酒驾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单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决抵制酒驾行为,做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吴立、朱柱伟参加本次专题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杨添才主持,市人大机关及二层单位,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共8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侯少能 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