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向阳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10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率队到市人大机关联系社区——兴宾区河西街道办向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抗疫先进事迹。

闭海东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社区处于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层,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尤为关键,社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把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他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结合社区工作,进一步加大实施社区治理网格化力度,积极开展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上报、处理邻里纠纷以及环境卫生监督等工作,努力建设让老百姓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

当天,还开展了以“抗疫先进典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向阳社区“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蒙雪妮说:“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先进事迹,提振精气神,加快推动社区建设,努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工作、促发展的方向更明确了、思路更清晰了、信心也更足了,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把社区建设和生产生活各项工作做好。(邓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