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率队到武宣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03

10月28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率队到武宣县督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武宣县代表团代表提出的11件建议。

10月28日,庞标益一行就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打通大藤峡枢纽船闸堵船瓶颈助推来宾市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据悉,大藤峡于2019年10月21日进行一期蓄水截留断航,今年4月1日恢复船闸通航试运行,4月至9月船舶通航累计过闸9696艘次,日均过闸52.98艘次。从8月份开始,船闸保持每天运行上下各4闸次,日均过闸约60~70艘次。计划11月对大藤峡坝下的鹅旦滩、铜鼓滩进行整治,进一步提高坝下通航能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将大藤峡水利枢纽二、三线船闸建设纳入《2020—2020年规划建设公益性水运项目前期工作代办制实施方案》。

10月29日,在武宣县召开集中督办会上,各代表建议主办单位报告了建议办理情况,与提建议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就有关问题一一解答。提建议代表当场以无记名方式对建议办理情况结果进行满意度测评,经统计,11件建议代表满意率均为100%。

庞标益对各承办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的法定职责,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代表建议“重点督办”“集中督办”“办后跟踪”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促进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承办单位都能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把办理代表建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及时研究处理,指定领导和专人负责,做到每件建议都做到“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

庞标益强调,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感情、带着尊重、带着责任与义务,认真对待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要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对确实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向代表实事求是地讲清楚;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共识,促进问题解决;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与转变工作作风和推进改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切实把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发挥出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