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率队到合山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11-03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率队到合山市督办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合山市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糖业发展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人社局、市教育体育局、桂中公路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合山市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关于秸秆禁烧管控、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来宾南高速公路出入口、加强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镇村医待遇保障、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县级学生防溺水训练基地、实施G322国道(合山至迁江段)改扩建工程等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并对办理结果进行了测评,满意度全部达到100%。

卢忠指出,合山市人大代表责任意识强,围绕环保、交通、教育等民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这些问题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各承办单位都能投入大量的精力加强建议的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开展人大代表建议集中督办会是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是人大常委会工作作风接地气、接基层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推动代表提出的建议的有效落实。

卢忠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继续抓好后续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加强与代表交流、主动征求代表意见,达成共识,用实际行动交出满分答卷。希望代表们要继续发挥作用,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做好表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