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向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黄玉敏 时间: 2020-05-18

 

 

 

在今年5月17日第30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5月14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到兴宾区河西街道向阳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残疾人保障法》等有关政策法规,传达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和鼓励。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自行掏钱购买水果等慰问品,到社区残疾儿童家庭进行回访,亲切慰问残疾儿童,向残疾儿童家长了解孩子的精神及生活状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当前家庭生活困难和问题。在向阳社区一残疾男孩家中,干部职工们得知残疾孩子已从之前的“植物人”状态逐渐康复转变为左手恢复正常,可以拿小块苹果片放进嘴里吃,大家都替他高兴,感到很欣慰。大家纷纷鼓励男孩要勇敢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回归校园生活,并对辛苦照顾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亲切慰问和表示热切支持。

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扶残助残,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努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