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海东到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来源: 来宾人大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张波 时间: 2020-05-18
5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一行到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实地走访参观市司法局法治文化教育中心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市司法局2019年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安排。
 
 
 
闭海东表示,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精神面貌好,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制定2020年市司法局工作计划目标明确、具体详实,对市司法局未来工作充满信心。 
 
 
闭海东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与市司法局在立法和法治建设联系最多、工作融合最紧密,要继续发扬团结、合作、奋斗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共同为来宾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闭海东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加强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协调,统筹好部门资源力量,努力形成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全面贯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探索创新,做好刑罚执行工作,以社区矫正法出台为契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全面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做优公共法律服务,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强化职能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普法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解等职能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打造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韦茂忠,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