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隆到我市调研桂中治旱工程建设及复工情况时强调

突出重点抢抓进度 确保建设如期完成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18

3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秀隆率队到我市,实地调研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项目建设及复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各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突出重点工程项目,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全力抢抓工程进度,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加快推进的突出问题,全力确保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桂中治旱工程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

桂中治旱工程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施工现场。

调研中,张秀隆先后来到项目工程北干一标4.2公里洞段上雷工区和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施工现场,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深入了解项目复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精准研究,综合施策,逐一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发挥效益。

张秀隆在桂中治旱工程南干一标红水河渡槽施工现场调研。

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秀隆指出,在自治区有关部门、来宾市委和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以及灌区群众的支持下,一期工程总干渠、控制性工程北干一标TBM洞段和二期工程石陵分干渠一标、二标,迁江分干渠一标顺利贯通,忻城、合山段发挥应急灌溉效益达7万多亩,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返岗务工人员的规范管理,全力做好工地疫情的防控工作。要以全线通水的目标为导向,倒排工期,加快复工,抢抓工程进度,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要本着高效推进的原则,加强各工段各标段之间问题协调解决力度,强化政策、资金、服务等要素保障,确保工程如期推进。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把好施工各个环节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达到设计标准。要组织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工程建成后的运行管理谋划,最大限度的发挥工程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副市长韦平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