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为爱逆行!市人大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1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来宾人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成为了疫情防控路上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故事。

守望相助,共战此疫

“感谢你们,为我们社区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在向阳社区一路口,一群众与正在雨中指导社区群众扫码出入登记的市人大机关志愿者工作人员说道。原来社区附近志南房地产的老板, 路过该路口时,看见风雨中为他们默默守护着的工作人员值守登记点的避雨伞已经较为破旧,并且还漏雨时,便找了把新的避雨伞捐给驻点工作人员遮风挡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个社区。这几天,当得知向阳社区防疫物资紧缺时,市人大机关志愿者通过筹集各类防控物资筹集了一次性口罩97个、一次性手套200个、医用酒精27斤、消毒液100斤、爱心款900元等全部无偿捐赠给向阳社区,捐赠的各类防控物资将由社区进行分装分别送到了社区各卡点。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定将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每一位值守人员,让大家坚定信心,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

撸袖献血,共抗疫情

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是抗击疫情、防疫治病的后勤保障资源。连日来,受疫情影响,来宾街头人流量骤减,献血人次急剧下降,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为了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市人大机关广大志愿者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黄玉敏是这次市人大机关志愿者组织者捐血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市人大第一个撸袖献血的志愿者。她说:“虽然我不能像逆行天使那样在前线救死扶伤,但是我可以用献血这种特殊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力量。”(韦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