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0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庞标益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闭海东,副主任吴立,秘书长朱柱伟出席会议,副主任韦文智及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月26日、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两件头等大事,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近期连续召开会议,作出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总体部署要求上来。要继续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要不折不扣的将各项要求措施传达落实到位,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突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按照常委会工作安排,积极履行人大职能。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指导联系点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人大力量。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继续强化宣传舆论引领作用,继续深入挖掘宣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典型事例,充分利用来宾人大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讲好人大故事,鼓舞士气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覃蒙坚/文 罗方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