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梁寒晖:抗击疫情显本色 危难时刻显担当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09

疫魔来袭,疫情防控是前线,医院就是战场,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打响,合山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寒晖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勇往直前,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全力与疫情抗争到底。

梁寒晖与驰援湖北的本院医疗队员黄晓青进行出征前的座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梁寒晖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及时启动医院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治疗救治专家组,并分别担任组长;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向全院干部职工作动员部署,完善和规范相关流程和管理措施。同时,他还第一时间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发挥先锋作用。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全院460名干部职工包括37名党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梁寒晖组织指导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战“疫”伊始,梁寒晖坚持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周密方案,精准施治。领导班子带头值班,深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以及感染性疾病科等发热病人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留观病区等防疫一线高风险科室进行指导、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不合理的就诊流程和布局及时进行整改,组织治疗救治专家对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时进行会诊,明确治疗方案。开通“120”绿色通道,对防控重点人员由指定救护车负责接送,确保疫情工作的安全开展。

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他代表党总支在全院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在他的带动下,全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共有91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递交了参加疫情防控一线请战书,医院先后派出4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和来宾市人民医院抗疫医疗救治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有了像梁寒晖这样的英雄,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才得以保障,我们坚信,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胜利的曙光必将很快到来。(覃绍宽  农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