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桂宣:拼命女郎“拼多多”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20-03-09

“今天来拉货的车来自云南、四川、贵州、福建等好几个地方,大家加把劲,争取把货都打包好装车运出去!”在厂房内,传来难以抑制的喜悦的声音,放眼望去,就看到来宾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象州县农城公司负责人李桂宣,正在指挥工人装运水果。

防疫复工,拼最前

疫情发生后,李桂宣第一时间向寺村镇人民政府捐赠三顶帐篷,用于临时隔离区和检查点防疫工作,并给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上水果。她还主动请缨,希望以志愿者的身份到疫情防控一线卡站参与值守,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李桂宣(右三)现场查看生产线开工防护情况

防控和复工,不是单选题,都是必选题。在防疫的同时,李桂宣也在为复工复产做着准备。她与员工逐一联系,了解他们近期的活动及身体状况,建立员工健康报送制度,每天对员工的去向及身体情况进行统计,做好记录。发动公司员工和亲朋好友千方百计地采购口罩、消毒液等必需品,较好地实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预期目标。此外,她还就各项临时管理制度如何落实、用餐等集聚性问题如何解决等具体细节一一研究推敲,确保各项工作严谨周密。2月23日,县人民政府允许企业可以复工复产的当天,李桂宣的农城公司就带头恢复生产。员工错峰上班、分时用餐、晨检午检、消毒杀菌等一切井然有序。

“带货女王”,拼最高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车进不来、果出不去,滞销严重。李桂宣心急如焚,她想尽办法,充分利用各种人际关系,每天电话不离手,提前联系好全国各地的果商,了解他们的需求量,以及各中、大型市场的饱和程度,统筹规划,力争把柑橘类水果销往全国各地。

员工们在象州县农城公司选果传送带上忙着选果

恢复生产以后,李桂宣立即组织工人上岗,生产车间,水果清洗打蜡线、包装筐生产线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最好的风景是工人在忙碌,最好的声音是车来车往,随着消费转暖,需求快速复苏,现在一天可以卖三十多万斤。”李桂宣说。

开工以来,农城公司各分厂4条生产线齐上阵,已销售水果达4200多吨。下一步,李桂宣将整合优质社会资源,建立现代交流服务平台,以现代化互联网+、专业技术服务、品牌建设和多元化销售等方式为水果的产前、产中、产后等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网络课堂,拼最潮

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往年的这个时候李桂宣都会组织公司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水果管护现场培训,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人群聚集,李桂宣又潮了一回,利用网络平台开设春耕春管“微课堂”,让老百姓不出家门也能享受知识大餐。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象州县农城公司员工复工体温测量点

为了保证果的品质,扶持贫困户。李桂宣为群众提供产销一条龙服务,与贫困户签订产销协议,免费开展水果管护培训、平价提供正品农资,并给予贫困户每月200元现金抵用券,以供贫困户采购农资产品时作为现金补助。在招收工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贫困户,为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

虽然李桂宣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但她迅速进入角色,敢想敢干敢拼,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韦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