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代表林家华:“及时雨”缓解防疫医疗物资短缺压力

来源: 市人大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苏敏忠 罗方圆 时间: 2020-02-20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的需求在持续高涨,一线作战人员牢记职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乡镇街道、道路卡口、社区村屯、单位企业等各个岗位,时常面临防护物资短缺的难题和风险。这种状况时刻牵动着来宾市人大代表、广西吉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心。今年春节以来,林家华利用自己岗位资源优势,费尽心血搜集或购买到一批次氯酸钠消毒液等防疫医疗物资,通过当地人大机关、政府部门协调,先后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防控第一线。

林家华代表向社区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

 

据统计,2月7-14日,林家华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总价值已超过52011.2元。其中,向合山市、武宣县、象州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兴宾区河西街道向阳社区、来宾市工商银行、来宾市建设银行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共94桶,总价值为47000元。向兴宾区城南、城中、城北、河西、来华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兴宾区城厢镇卫生院捐赠了复方板蓝根颗粒、小柴胡颗粒等药品共12件,总价值为5011.20元。

林家华代表向忻城县捐赠的防疫医疗物资。

 

“林家华代表,您真是个‘及时雨’啊!”当林家华代表把防疫医疗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时,受赠单位纷纷表示,这些物资来得太及时了,不仅缓解了防疫期间物资短缺的压力,也更加坚定了一线作战人员打赢防疫阻击战的信心。

“我是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我要站出来,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林家华代表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要带头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牢记职责使命、牢记民生之重,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他表示,只要疫情有需要,他将向防疫前线捐赠更多的防疫医疗物资,在疫情防控的大局中发挥好人大代表更大的作用。

(市人大办公室 苏敏忠 罗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