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覃蒙坚 时间: 2019-12-11

12月10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

会议,通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检视出的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党员逐一作表态发言。各位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通过“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良好效果。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种等次,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覃蒙坚 黄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