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
领导班子及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 何鑫 作者: 覃蒙坚 张波 时间: 2019-12-11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作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书记朱柱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和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的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做到了有交流、有交心,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成效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覃蒙坚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