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武宣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9-2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带队到武宣县人大和武宣县二塘镇、三里镇、金鸡乡等3个乡镇、6个行政村开展调查研究。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柱伟、市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围绕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内容,分别听取了武宣县人大常委会和二塘镇、三里镇、金鸡乡等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的情况汇报,并向6个行政村两级人大代表和干部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做好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研究分析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庞标益指出,武宣县人大工作扎实且富有成效,县乡人大代表发挥作用非常明显,代表参与决策、参与中心工作都十分到位。对调研中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庞标益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汇总梳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进一步妥善处理好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之家、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效果不明显,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县乡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县乡人大要加强理论探索和制度创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理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地方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中不断完善和发展,以新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