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标益到忻城县检查土地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9-09

       9月3日至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庞标益率队到忻城县检查土地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贫困户饮用水情况

       9月3日下午,庞标益一行深入忻城县城关镇隆光村弄月屯、福六屯实地检查增减挂钩项目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后,庞标益对忻城县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忻城县要充分运用好增减挂钩政策,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检查三合村脱贫攻坚档案材料

       据了解,忻城县增减挂钩项目立项任务面积5688亩,截止9月3日,已完成立项面积8197亩,完成任务144.11%;已开工建设6180亩,完成108.65%;已验收确认面积691亩,完成12.15%;已完成竣工验收待确认面积892.54亩;已完工待验收1513亩。下一步将结合三清三拆再立项约2000亩,力争突破10000亩。

检查土地整治工作

       9月4日,庞标益深入其脱贫摘帽攻坚战包村责任村——红渡镇三合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庞标益一行首先来到三合村上朝屯,实地走访了该屯4户贫困。上朝屯共有贫困户11户43人,已异地搬迁7户。每到一户,庞标益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驻村工作队、村委干部常联系我,平时见面都打招呼,虽然没能全部记住他们的名字,但记得人……党和政府政策好,我们一家都非常满意………不能光靠政府的帮助,主要还是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在潘秋东家,其满脸笑意、侃侃而谈,对党和政府充满无限感恩之情。

走访上朝屯贫困户潘秋东

       随后,庞标益一行还来到三合村委,认真查阅脱贫攻坚档案材料,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要认真核对材料,杜绝错漏字、数据更新不及时等现象。(覃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