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忻城县古楼村调研危房改造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9-09

 

     9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带队赴忻城县果遂镇古楼村对危房改造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古楼村委,卢忠与果遂镇、古楼村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古楼村当前危房改造建设情况,针对尚未开工、无意向建房的贫困户逐户分析原因并研究解决对策。据了解,2018年以来,古楼村委住房保障尚未达标89户,2018-2019年已建成并入住58户(其中政府代建28户),在建4户,因全家长期外出务工等原因无意向建房27户。卢忠强调,县住建及镇村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协调配合,准确把握危房改造扶贫政策,多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和引导群众做好集资建房工作,想方设法提升危房改造进度。

     当天下午,卢忠一行先后走访蓝克进、蓝昔气、蓝江云、蓝克连等危改户,通过实地查看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危房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在古楼屯,卢忠还与贫困户蓝克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户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以及改建房屋的施工工程质量等情况,希望贫困户能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韦金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