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象州县调研乡村生态建设与保护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8-28

     8月22~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带队赴象州县水晶乡、运江镇就乡村生态建设与保护、土地整治、“三清三拆”等工作进行调研。

 

 

     8月22日,卢忠一行深入运江镇红光街进行实地调研,在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乡村生态建设与保护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卢忠对象州县在环境保护与乡村生态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文明工作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助推美丽来宾建设。

 

     调研期间,卢忠一行还深入了解“三清三拆”工作情况。据了解,象州县各乡镇全力开展“三清三拆”行动,主要针对乡村垃圾、乱堆乱放、池塘沟渠进行清理,对村庄及周边乱搭乱盖、非法违规广告招牌、废弃建筑进行拆除。调研中,卢忠要求象州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清拆”中对有价值的旧建筑要做好保护以及开发利用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的保洁机制,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当天,卢忠一行还深入水晶乡调研,在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卢忠要求,各有关单位、乡镇、施工方要紧密配合,扎实做好桉树砍伐和补偿发放等相关工作,确保工程及时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2019年水晶乡土地整治项目实施规模7159亩,涉及全乡8个行政村及中虎岭林场,计划投资6269万元。目前,已测量桉树面积1200多亩,砍伐桉树面积300多亩,已整理造册青苗补偿、误耕补助286户共150万元,并对4条约8700米田间主干道进行清理。土地整治将改变现有土地利用状况,增加对自然灾害的抗逆性,改善和优化区域生态环境,达到地尽其力,物尽其用的效果。(覃凯萍 韦金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