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忻城县调研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8-22

 

     8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带队赴忻城县果遂镇古楼村就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水厂1座、清水池1座、调节池2座(容量分别为300m³100m³),安装变压器2台,安装输配水管45144米,工期自今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有安全饮水”是贫困村脱贫摘帽的条件之一,该工程竣工投入使用后可以满足古楼村委全部13个自然屯的人畜饮水需求,解决安全饮水问题。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水厂、清水池、调节池、变压器安装及部分输配水管等项目建设。

 

 

     在听取果遂镇分管领导及古楼村村委干部汇报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位于古楼屯的调节池、位于加状屯的水厂和位于果遂镇花红村委的取水口,对工程建设、水源水质及存在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及今后的运行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二是积极发动群众,谋划管线入户方案,争取同步完成建设;三是提前制定饮水工程投入使用后的管护方案,确保饮水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是群众最为期盼的民生工程,通过提升安全饮水工程可以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程度和满意度,水利部门要牵好头,镇、村要全力配合,真正解决好农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图/覃凯萍 文/韦金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