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3-21

 

320日上午,合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影剧院隆重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通过合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政府有关报告。

来宾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莫莲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上午9时,蓝宾北宣布合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市长潘振学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第三大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工作安排;三是全面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潘振学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二是坚持抓重点、破难点,脱贫成果不断巩固;三是坚持扩开放、真引资,招商工作做精做实;四是坚持打基础、抢进度,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五是坚持抓环保、优生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六是坚持促改革、惠民生,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高;七是坚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潘振学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来宾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结合合山实际,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来宾市“三提升、三攻坚、一优化”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潘振学指出,2019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定不移全方位招商引资,突破转型发展瓶颈。三是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四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努力支撑转型发展。六是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保持良好生态优势。七是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为期两天,届时来自合山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将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定政治信仰、信念、信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合山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