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忠到古楼村督促脱贫摘帽攻坚战实施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朗江波 时间: 2019-03-07

3月5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忠带领包村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投集团负责同志赴忻城县果遂镇古楼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卢忠一行到古楼村后,先分组入户走访贫困户,然后在村委召开县帮扶单位领导、镇领导、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贫困户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忠认真听取古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及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并与同志们对标脱贫摘帽标准,梳理脱贫摘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卢忠指出,市、县、镇、村要围绕市委举全市之力打赢忻城县2019年脱贫摘帽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十包”责任制和“工作五到位”要求,精准聚焦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标准、贫困村达“十有一低于”标准,确保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卢忠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实现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好扶贫信息的动态管理,做到心中有数;要结合古楼村的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制定古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加强领导,建立工作落实机制,压实责任;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来宾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涂忠明、忻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松陪同调研。(朗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