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文参加忻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来源: 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张国锋 作者: 时间: 2019-02-23

农生文参加忻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对标对表脱贫摘帽总目标抓好脱贫工作


    来宾日报讯(记者 樊荣华)“全县脱贫摘帽是工作的总目标,要紧盯这个目标,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农生文在参加忻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对忻城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路网基础设施艰涩、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提出意见。农生文认真听取发言,并做好记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农生文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客观中肯,制定今年的工作目标充分体现了市委“三提升、三攻坚、一优化”的总体思路,完全赞成这个报告。他说,事非经过不知难,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三“难”,但经过不懈努力均有效化解,并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第一“难”是还债难。面对政府性债务的巨大压力,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有效化解了政府性债务风险。第二“难”是脱贫攻坚压力巨大。全市上下攻坚克难,背水一战,有效扭转了2016年脱贫攻坚的被动局面,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第三“难”是经济下行压力大。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我们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在全区前列,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高于全区水平,排在全区第六位。
    农生文强调,今年忻城县要以脱贫摘帽作为工作总目标,对标对表开展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要树立标准意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准脱贫标准,对标对表抓好贫困群众的精准脱贫工作。要全力夯实住房、教育、医疗“三保障”,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精准兑现扶贫政策,逐村逐户逐人兑现政策,确保精准到户到人。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确保扶贫可持续,群众增收可持续。要发挥忻城优势,结合各地实际,在龙头企业引进、新型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设、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提升工作水平,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和管理工作,加大劳务输出,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加强安置点党建工作和社区管理工作。
    市领导兰筱斌、王松胜、谢大研、罗勇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