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号】关于加快改建064县道兴宾区三五镇至陶邓镇段的议案(转建议)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恒 作者: 时间: 2018-12-25

建议编号:第75号

领衔代表:兰明亮

附议代表:卢春贵 覃泽毅 梁修田 王健菲 权新练 覃运秋 蒙 芳 黎美优 韦俊宇

 

关于加快改建064县道兴宾区三五镇至陶邓镇段的议案(转建议)

 

    一、案由

    064县道贯穿兴宾区良江、三五、小平阳、陶邓等乡镇,是这几个乡镇群众进城的主要通道,也是泉南高速公路来宾段的重要辅路。064县道的畅通既可以方便以上几个乡镇的人民群众进城,促进消费,也可以有效缓解泉南高速公路来宾段的交通压力,特别是节假日期间。

    二、案据

    近年来,该道路良江段已改建完毕,剩下三五至陶邓段,大约30公里尚未改建。这30公里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极大阻碍群众的出行,群众对此议论纷纷、意见很大,极大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

    三、方案

    建议政府加快建设064县道三五至陶邓段,为沿线群众办好事,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办理结果分类:B类

签发人:韦光茂

关于对来宾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5号建议的答复

来交通发〔2018〕38号

 

兰明亮、卢春贵、覃泽毅、梁修田、王健菲、权新练、覃运秋、蒙芳、黎美优、韦俊宇代表:

    你们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改建064县道兴宾区三五镇至陶邓镇段的议案》,由来宾市人民政府交由我单位办理,经与各协办单位研究,现答复如下:

    议案所提的064县道良江至陶邓段贯穿良江、三五、小平阳、陶邓等乡镇,最后通向宾阳县,是这几个乡镇群众进城的主要通道,也是两县间的交通要道,现已提升为省道S210线。该路属于桂中公路局管养的干线公路,已列入“十三五”国省道提等改造项目库,经我局多次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沟通争取,该路已列入国省道改造计划中,目前该项目已由广西翔路建设有限公司按二级公路标准投资改建,现正对一阶段施工图设计进行审批当中,计划2018年年底前开工。按上级对国省道改造新的政策要求项目所在地市、县需解决征地拆迁经费,建议兴宾区做好征地经费的筹措准备。鉴于目前路况较差,坑洼严重情况,我局已多次与管养单位桂中公路局协调沟通,请求做好路况维护修复,保障群众出行。

    以上答复,如有不详之处,请与承办人联系,同时请填好《代表建议办理意见征询表》并分别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和我单位。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今后为交通运输建设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25日

(联系人:陆洲雄 联系电话:4211906)

抄 送: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市人民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