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览

我市部署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进度工作

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投资任务

发布日期: 2018-11-26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编辑: 杨豪
 

5日,市长雷应敏主持召开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汇报会,听取前一阶段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汇报,研究相关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加快项目投资执行进度,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按期完成投资任务。

雷应敏指出,一个地区发不发展,关键看产业、看项目。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是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对解决民生问题、推进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的紧迫感、危机感,把中央预算内投资整改工作上升到“一把手”工程的高度,攻坚克难,加大力度,抓细抓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雷应敏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六抓”工作:对正在实施的项目、未实施完的项目、未启动的项目抓工程进度;对已竣工的项目,抓紧完善相关验收手续,抓竣工验收;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要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按相关程序抓项目投资资金拨付;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建筑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完善项目投资程序,抓项目建设工作流程优化,提高项目投资效率;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谋划、梳理出一批需要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项目,抓好项目争取,及时组织申报,下大力气争取中央资金,为做好全市明年项目投资打下坚实基础;按“放管服”的要求,抓好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投资服务工作,确保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扎实推进。

雷应敏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狠抓督办问责、问效,坚决实行拉黑一批、问责一批、倒逼一批的“三个批次”工作推动机制,抓紧抓实工程进度,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情况,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结合各自有关负责项目进行了发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