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览

驻桂全国和自治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年终集中视察活动

履行监督职能 推进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 2018-11-26   来源: 来宾网-来宾日报    编辑: 杨豪
 

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由来宾组的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团,对我市进行年终视察。

当天,视察团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汇报、市监察委员会关于2018年监察工作的汇报、市“两院”关于2018年工作的汇报。与会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对我市“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提出了询问,“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人大代表提出的询问。

随后,视察团还听取了有关企业汇报当前新形势下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日至7日,视察团还将到我市和兴宾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部分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察。

视察团将结合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了解到的其他情况,综合归纳后分别向我市和自治区政府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年终视察活动,旨在组织全国和自治区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一步密切代表同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我市的有关情况,推动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贯彻落实和“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为代表参加明年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会议做好准备,为推动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主持座谈会,并带队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胜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韦平代表市政府汇报有关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