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来源: 责任编辑: 伍敏恒 作者: 时间: 2018-08-31

    2018年8月21日上午10:00,三五镇陶马村委人大代表小组在兴宾区防汛办的指导下,在陶马村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分别设置模拟山洪危险区、山洪来袭转移路线、安全区等警示牌。随着,镇人大代表、陶马村委主任韦国宏指挥长宣布演练开始,监测员、预警员及转移应急分队立即就位开展工作。此次演练共有60多名群众参加,通过监测员向指挥部报告灾情,指挥部成员经会商后作出全体人员转移指令,预警员立即发出警报,转移应急分队及镇、村工作人员立即奔赴危险区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区。

 

    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到安全区后,镇人大副主席左山同志向群众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宣传资料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小结,对陶马村委人大代表小组组织的演练予以充分肯定。通过这次演练,提升了基层山洪防御工作能力、提高公众防灾避灾意识,熟悉预警转移信号,掌握山洪防御与主动避险等知识,达到预期目的。

 

镇人大代表、陶马村委主任韦国宏宣布陶马村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开始。

 

应急分队及镇、村工作人员组织群众从山洪危险区有序转移。

 

群众安全转移到安全区。

 

镇人大副主席左山给群众发放山洪灾害防御宣传资料。

 

镇人大副主席左山同志对此次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进行小结。

 

群众在安全区学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