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状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18-01-23   来源: 市人大办   作者: 覃蒙坚   编辑: 叶海慧
 

    7月12日上午,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状况专题调研汇报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市政府办、市编办、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委、兴宾区政府、兴宾区教育局各一名领导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当前我市城区学前教育和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的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加大多元普惠幼儿园的覆盖率,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据悉,市城区现有自治区级示范园3所,自治区学前指南实验园2所,自治区集团化办园试点龙头园4所,自治区一星级以上多元普惠幼儿园21所。“十二五”以来,我市共投入资金6.7亿元用于高中基础能力建设,扩大普通高中教育办学规模,提升教学质量。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88.5%。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立副主任指出,办好教育是群众的希望,是政府的责任,也是人大常委会着力推动的工作。要积极解决学前和高中阶段教育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基础建设,优化环境和机制,吸引人才,凝聚人才,培养人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再上一个新台阶。(石平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