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莅市调研

为我市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 来宾日报 责任编辑: 黄熙勤 作者: 韦瑞君 时间: 2017-07-13

    来宾网-来宾日报讯(记者 韦瑞君)7月11-14日,2017年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组活动在我市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主题为我市的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大力整合本地资源、抓好示范先行,稳步推进“宜居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产业富民”成效凸显。截至5月底,全市720个行政村已有659个制定了村级经济发展规划;培育513个带动农业增收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355个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服务惠民”初见成效,已启用自治区信息中心第三代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6个县(市、区)70个乡镇(街道)全部实现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全部联网。“基础便民”取得新成效,农村“三改”工作示范先行。我市制定了2016年农村改厕改厨试点方案,确定武宣、象州两县各2个村屯作为试点,目前,全市已完成改厕试点629户、改厨743户、改圈37户。

    11日的座谈会上,听取情况汇报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覃瑞祥对我市乡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总结经验,在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基础上,扎实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努力打造“美丽来宾”乡村建设升级版。同时,希望代表们在调研期间要履行好职责,积极为来宾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代表们将深入象州县、兴宾区等地实地考察乡村建设工作情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凌志勇、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黄必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王松胜出席座谈会。副市长罗勇代表市政府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