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献匾到来宾市调研时强调 以创新的思维、理念、举措、方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29

2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到我市就人大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人大工作探索有创新、实践有特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卢献匾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市人大工作成效。他指出,来宾市人大常委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来宾市各级人大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创新的思维、理念、举措、方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上下协同,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全方位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报道人大履职实践,树立好人大形象,持续唱响人大“好声音”。

调研期间,卢献匾一行还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察看市人大党建长廊、市人大展馆、市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和“代表在线”App管理中心等“一廊一馆两中心”建设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方向性指导意见。期间,卢献匾一行还深入来宾东糖凤凰有限公司、广西来宾凯立木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需求,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发展壮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莫莲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鑫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