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人大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8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大力营造清廉节俭、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月7日,合山市人大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3起公职人员酒驾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担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要抓好分管委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强化监管制度的执行。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自觉性,从内心深处拒绝“躺平”,筑牢想干、愿干、主动干的思想根基。三是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把要求落到实处。始终保持亲清关系,在欢度佳节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必须保持清醒、把握尺度。严格执行纪律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严禁酒驾醉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文字:阳   芳

初审:蓝屏萍

终审:蓝屏萍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