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文晋参加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象州县代表团审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2-03

2月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韦文晋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象州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代表们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培育、乡村振兴、园区建设、改善民生福祉、教育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谈感受、讲思路、提建议。

韦文晋认真倾听,并与代表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提出目标措施切实可行,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等亮点突出,对相关工作报告完全赞同。他要求,大家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2024年目标任务,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韦文晋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象州县优势突出,在县域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着力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环境,以做强做优县城为依托,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文晋强调,近年来,象州县谋发展之策、鼓发展之劲、聚发展之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象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长远发展,做好规划设计,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要。要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象州重点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为关键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争取和建设工作,推动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支撑。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找准战略定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开放支撑。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培育产业集群,明确目标,找准定位,认真分析,科学谋划,不断壮大骨干企业,以实际行动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引好项目、大项目,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留住人,留住企业,用新思想引领发展突围,找准方法路径,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紧盯目标不放松,努力谱写象州发展新篇章。

象州县委书记张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象州县工作的各位领导、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张东表示,韦文晋主席对象州县工作做出的评价客观全面、语重心长,对象州县发展提出的要求清晰务实、寄予厚望。参会代表们要切实学习贯彻好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谋划发展,持续抓好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象州贡献。

图片:肖广荣

文字:陆干波 肖广荣 罗秋玲

初审:罗秋玲

终审:韦 欣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