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1-22

1月22日下午,出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来宾市代表团召开会议,认真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苗庆旺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来宾市代表团审议,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何朝建主持会议,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廖和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韦平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

苗庆旺代表说,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工作力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各级干部群众早抓快干、攻坚克难,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四个专项行动”和“六个攻坚行动”,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来宾市是“桂中腹地”,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西南地区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来宾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强化民生服务保障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何朝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自治区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信心决心,是一份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蔗糖全产业链发展,在守好国家“糖罐子”上作出新贡献;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深入实施“八大工程”,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迈出新步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

会议现场

廖和明代表说,蓝天立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精准到位、工作安排扎实有力,是一个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报告将来宾的一些工作作为亮点、重点列入其中,极大鼓舞和提振了来宾人民的发展信心。我市将聚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蓝海鹏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既鼓舞人心又实事求是,安排目标既切实可行又积极进取,部署工作既抓住关键又兼顾全面,会后一定认真组织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希望自治区加大对兴宾区实施糖料蔗滴灌水肥一体化建设项目的支持,加大对蔗叶综合利用项目和机收机种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

陈前平代表说,报告回顾总结了全区2023年取得的成绩,也谋划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总结工作全面具体、客观实际。武宣县将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以一地一域之奋发作为为全区发展添砖加瓦。建议自治区明确大藤峡工程二三线船闸项目建设业主并实现开工建设,推动二三线船闸尽快投入使用。

审议中,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增信心、提士气、鼓干劲的好报告。

来源: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霞 张朝广 麦毅 刘永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