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4-01-11

1月1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审议确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时间、建议议程;审议市人民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建议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来宾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决定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评选表扬2023年度代表建议及“代表在线”APP 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扬2023年全市优秀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人大代表工作者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确定1月18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审议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其他。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加强跟踪督办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助推人大监督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来宾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吴孝斌、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参加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