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28

12月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市本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关于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来宾市象州温泉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关于《来宾市象州温泉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的报告、关于2023年市本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来宾市象州温泉保护和利用条例(草案)》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关于对《来宾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成雷等4名常委会任命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3年市本级、市工业园区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的决定。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听取和审议任命人员履职情况报告,是加强人大对选举和任命人员监督的重要形式。获任命的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履职报告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人大对选举和任命人员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组织好驻来宾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力争在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意见建议。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化,副市长雷斌,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28日当天还召开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和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谢仁凤 莫敦傢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