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26

1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进法治来宾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会上,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围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来宾建设”,党组成员吴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党组成员莫莲围绕“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次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专题,结合分管工作作自由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宪法实施、持续提高立法质量、切实强化监督实效,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立法、守法、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人大职能职责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创新、理论研究,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给人大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认真谋划明年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对外开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见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孝斌、蓝福武参加会议,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覃飞翔 见习记者 莫崇杨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