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2-25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2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领学研读《深化对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并亲临来宾,充分体现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到全市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人大性质、特点出发,持续推进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三年行动,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跟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精心谋划明年监督议题,把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