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次主任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1-20

11月20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召开,确定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时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

会议确定,11月28-29日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审议《来宾市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专题询问的问题设置清单(送审稿)》;审议《来宾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请求审定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清单的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询问是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创新,是人大常委会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的有效形式。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询问准备工作,所提问题要切中要害,防止走形式,确保问出实效、问出成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探索强化监督的力度、拓展监督的深度,为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注入人大力量。财经委要与审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紧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中的难点开展监督,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张雪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蓝福武出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明三 卢梅妮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