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忻城县六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1-18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到联系包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调研,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等情况。

当天,韦平实地走访了部分脱贫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的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致富道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韦平认真听取红渡镇、六纳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新渠道,实现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增收良性互动,带动农户持续增收;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继续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组织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让乡村治理从“村里事”变成“家家事”。 

文图:覃蒙坚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