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1-09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领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研究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在深化学习中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以监督工作为抓手、以增强监督实效为导向,让民族团结、休戚与共的理念体现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为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贡献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抓好人大清廉机关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做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来宾)集中视察的有关对接服务工作,加强沟通联系,精心谋划,通力协作,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王明三 见习记者 巫容双双 覃 威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