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10-08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8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研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基本规律,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巡视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打造人大工作“来宾品牌”,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来宾实践,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抓好绩效考评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结合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的服务实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专项行动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吴孝斌、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