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28

9月27日至2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关于来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4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来宾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5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来宾市本级决算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和自治区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2年来宾市本级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工作情况检查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关于跟踪督办《来宾市北之江流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中医药壮瑶医药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来宾市本级决算的决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决定黄坚代理来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要求,对于会议提出的审议意见,市人大有关专委要及时转有关部门办理,并做好跟踪督办;获得任命的人员,要更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结合实际坚持好、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化,副市长杨远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28日当天还召开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主任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