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08

9月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3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获任命的人员要更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做到用权为民、真心为民服务;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做到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政;要增强廉政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坚决带头纠正“四风”;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真正为民办实事好事,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会上,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颁发任命书

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周灵、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出席会议。

副市长雷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柳金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以及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当天还召开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