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07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以及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时间、建议议程;审议《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韦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法、找路径、找指引,积极找准人大工作发力点;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全力打造人大助力乡村振兴“13451”工作品牌;要持续深化自身建设,固本强基争创一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各部门对农贸市场的管理范围没有清晰界限,权力交叉、管理空白等不利于农贸市场的规范发展。《来宾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将填补我市对农贸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空白,解决农贸市场管理部门权责不清、相关主体权利义务范围不明确等现实问题,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闭海东,党组成员吴立、莫莲、蓝福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仁凤 刘 永 实习生 陆美茵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