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平到合山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9-01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深入合山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人大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韦平一行先后到里兰矿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北泗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六龙村下寨屯、六龙村龙王清泉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广西合山市爱美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及合山市投资促进中心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里兰矿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韦平边走边看,对合山市创新设立“码”上建言“二维码”收集选民意见建议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根植于民的特点和优势,为人民履好职,为群众代好言,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润物细无声”的事情,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北泗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韦平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基地建设进行指导。他强调,要认真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当作是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的平台和窗口,结合合山实际,打造好实践基地。要敢于创新,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既抓眼前又管长远,切实发挥好实践基地的作用。

在六龙村下寨屯、六龙村龙王清泉农文旅融合发展项目、广西合山市爱美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看村貌、观产业、听介绍,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农文旅融合发展及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事民议、民事民定、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扎实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真正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基层治理和乡村建设,把人大代表履职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各领域、全过程。

当天下午,韦平还深入调研桂中治旱工程项目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蓝福武一同调研。

撰稿:覃蒙坚 张梦园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