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华到来宾市调研时强调 有力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8-17

8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自治区调研组到我市督导推进自治区重大项目三江口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并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她强调,要抢抓机遇,按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依法推动产业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保监管力度,持续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静华讲话

督导推进自治区重大项目座谈会现场。

“项目建设情况怎么样?项目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在市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现场,杨静华一行实地查看了广西仙鹤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和相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调研组在广西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听取相关部门发言后,杨静华指出,三江口新区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是自治区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来宾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县(市、区)各部门通力合作,自治区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发展势头向好,取得成效明显。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广西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杨静华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支撑。当前正值项目施工的黄金期,各级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三江口新区建设,找准发力方向,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投资,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依法推动产业园区道路、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来宾市高新产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广西中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来宾人社服务e站实地调研,并召开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来宾人社服务e站调研。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西冀,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海棠一同调研。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立参加相关活动。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鑫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