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28

7月28日,来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韦平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来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来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2、3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来宾市忻城土司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来宾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对三江口新区核心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督办的报告;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聚焦市委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服务,查找存在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为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地方性法规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实施和全社会参与,推动地方性法规全面实施。获得任命的同志,要始终牢记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执政为公、掌权为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争创一流业绩。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当天还召开来宾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秘书长蓝福武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光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柳金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文图: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艾粤敏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