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大展馆揭牌开馆

策划: 来源: 责任编辑: 叶梦莹 作者: 时间: 2023-07-25

7月24日,来宾市举行人大展馆开馆仪式暨“书香人大·诵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展示和反映来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20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推进书香人大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激励干部职工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韦平出席开馆仪式并为展馆揭牌。

揭牌现场

据悉,人大展馆由人大历史沿革、坚持党的领导、地方立法、监督工作、决议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自身建设和县(市、区)人大工作等部分构成。

展馆采取实物、图文、电子化等多种方式展示建市20年来宾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助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为新时代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提供借鉴。今后,展馆将成为来宾市人大对外交流的窗口、对内教育学习的基地。

韦平等人参观展馆。

当天,还举行了“书香人大·诵读经典”主题读书活动,分享读书体会和感悟,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分享读书带来的收获和快乐,最后,全体人员还集体诵读经典篇目,进一步推进书香人大建设。

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闭海东、吴立、莫莲、吴孝斌、张雪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蓝福武出席开馆仪式。

撰稿: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温梁可 王明三

初审:邓乐达

终审:谢森林

编辑:叶梦莹